嚴查投機炒作! 發改委壓焦煤焦炭價格

近段時間以來,焦煤焦炭成市場的焦點。今日,焦煤、焦炭再度坐上火箭上漲。

9月7日,據國家發改委官網消息稱,監測到榆林煤炭交易中心發佈煤價不實資訊後,國家發展改革委、陝西省發展改革委立即責成榆林市進行調查,陝西省榆林市即成立煤炭價格上漲輿情專項調查組,對其所載內容進行專項調研查證,同時對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

發改委測到榆林煤炭交易中心

大商所已經通知要求,自9月6日起,非期貨公司會員或者客戶在焦煤和焦炭期貨各月份合約上單日開倉量不得超過100手。該單日開倉量是指非期貨公司會員或者客戶當日在焦煤和焦炭品種單個期貨合約上的買開倉數量與賣開倉數量之和。

焦炭是煉鋼的重要原料,其價格上漲不可避免地推升了鋼鐵企業的生產成本,侵蝕鋼企的利潤,對產業鏈下游帶來重大衝擊。不過,當前煤炭價格的暴漲已引起國家層面的關注並出手檢查和督導相關調控措施。尤其在迎峰度冬即將到來前,煤炭保供穩價的壓力可想而知,近期發改委已經出手,後市走勢如何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