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領袖卻拒絕合作 拜登痛批可恥

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給拜登的信中表示,民主黨在提高債務上限方面不需要共和黨在任何形式上的合作。

麥康奈爾指, 他應該向國會民主黨領導人施壓,讓民主黨獨立提高債務上限,因為共和黨不會與民主黨合作。麥康奈爾要求拜登在“這個問題上直接和民主黨議員接洽,並說共和黨不會改變立場。兩黨關係不是電燈開關,佩洛西和舒默要借錢時就打開,要花錢時就關掉”,麥康奈爾說。共和黨的立場很簡單,我們也不會提一堆要求。兩個半月以來,我們只是說假如你們黨希望獨立掌權,那麼債務上限這事也必須你們自己來處理。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也緊急發聲,他表示,提高債務上限歸根結底就是償還欠款。提高債務上限與基建法案無關。共和黨人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表現)是魯莽和危險的。美國共和黨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立場是可恥的。提高債務上限應該是兩黨共同的任務。共和黨人不要使用程式上的花招來阻止提高債務上限。

拜登還警告稱,不提高債務上限將威脅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債務違約將導致美國自食其果,將美國經濟推下懸崖。債務危機可能會損害儲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