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工業金屬全線現貨升水

LME金屬市場“低庫存”愈演愈烈。此背景下,期貨市場發出罕見的供應緊張信號——LME六大工業金屬同時出現現貨升水。

庫存低位且還在去庫的進程的時候,現貨端的恐慌容易導致高升水。現貨供應偏緊是主要原因。據瞭解,當前LME銅庫存處於歷史低位,已不足10萬噸,鋁跌破100萬噸,鋅跌至17.7萬噸,鎳跌破12.34萬噸。

短期看,LME部分金屬,如歐洲地區庫存極低的銅以及冶煉端仍存潛在擾動的鋅,現貨升水有進一步走強的可能。

展望後市,分析人士指出,金屬全線升水的局面不可持續,未來行情或出現分化,建議投資者理性看待供給擾動助推的價格上漲,更多關注需求層面帶來的穩定溢價和宏觀層面逐漸轉向的定價機制改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