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焦點通告解讀

隨著新經濟股業績公佈,這幾日股市是有見底的感覺,不同板塊輪住有資金炒作,就算連極落後及受政策影響的教育股都開始有大量資金流入,只要今晚美團的業績表現令人接受,港股的短期風險就不會太大。

期指/港股
期指今日暫時都係245至248行走,星期一美團業績後可以再部署。

微創機器人-B(02252.HK)公布,公司與新加坡Biobot Surgical成立的合資微創介航機器人引進的Mona Lisa前列腺穿刺機器人定位系統,已在南京鼓樓醫院成功舉辦了臨床試驗啟動儀式並完成首例手術,是國內首例機器人輔助前列腺穿刺活檢臨床試驗手術 ; 微創機器人-B(02252)公佈,與全球發售有關的穩定價格期間於2021年11月25日結束。
阿斯點評︰股價調整期間不停有收集當中,隨時再上升。

亞盛醫藥-B(06855.HK)公布,子公司廣州順健的原創1類新藥奧雷巴替尼片(商品名: 耐立克)正式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標誌著公司正式步入商業化階段。該藥品用於治療任何酪氨酸激酶抑制劑耐藥,並採用經充分驗證的檢測方法診斷為伴有T315I突變的慢性髓細胞白血病慢性期或加速期的成年患者。將由亞盛醫藥與信達生物製藥(01801.HK)共同在中國開展商業化推廣。
阿斯點評︰最近走勢開始轉好,不過不似會直線上升,小心好消息出貨,不過整體未來是不錯的。

波司登(3998.HK)︰公佈中期業績:營收同比增長15.6%至53.89億,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長31.4%至6.39億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個月毛利率提升2.7個百分點至50.5%;經營溢利率提升0.5個百分點至14.8%。
阿斯點評︰雖然環比下降了,但因為多數銷售在下半年,所以同比計其實是創新高的,不過股價都上升了不少,要小心短期風險。

倍搏集團(08331.HK)公佈,截至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下午四時正(即接納供股股份並繳付股款的最後時限),共接獲四份有關合共約2363.15萬股供股股份(相當於供股項下可供認購的供股股份總數約29.7%)的暫定配額通知書項下的有效申請及接納。供股將不會產生供股股份的零碎配額。根據認購結果,5592.569萬股供股股份未獲認購,相當於供股項下可供認購供股股份總數約70.3%。
阿斯點評︰只係1供1的供股,比例不算大,所以就算明顯的供股不足,都不需要放太多注意力。

四環醫藥(00460.HK)公佈,集團旗下軒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軒竹生物”已收到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同意在研1類創新藥吡羅西尼(Birociclib,XZP-3287CDK4/6(細胞週期依賴性激酶4和6)抑制劑)(“吡羅西尼”)開展三期臨牀試驗的申請,具體為:吡羅西尼與芳香化酶抑制劑聯合用於激素受體陽性(HR+)、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陰性(HER2-)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於2021年8月,吡羅西尼與氟維司羣的聯合治療已經獲批開展三期臨牀試驗。
阿斯點評︰與今日急升有極大關係,證明了公司除醫美藥外的其他藥物發展,不過應該要打一個底去收集一段時間才有力再上。

先聲藥業(02096.HK)宣佈,於2021年11月25日,集團與思路迪(北京)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思路迪(北京)醫藥”)及江蘇康寧傑瑞生物製藥有限公司(“江蘇康寧傑瑞”)合作的重組人源化PD-L1單域抗體Fc融合蛋白注射液恩維達®(通用名:恩沃利單抗注射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附條件批准在中國上市,適用於不可切除或轉移性微衞星高度不穩定(MSI-H)或錯配修復基因缺陷型(dMMR)的成人晚期實體瘤患者的治療,包括既往經過氟尿嘧啶類、奧沙利鉑和伊立替康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晚期結直腸癌患者以及既往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且無滿意替代治療方案的其他晚期實體瘤患者。
阿斯點評︰質素上一般的醫藥股,可能會因為為消息短炒一下,不是長期之選。

阿里影業(01060.HK):上半年每股虧損0.2元,去年同期虧損0.61元。上半年經調整EBITA為虧損約人民幣0.05億元,接近盈虧平衡,對比過往期間虧損約人民幣1.04億元,虧損大幅收窄人民幣近1億元。
阿斯點評︰想不到過去半年票房收入那麼快都仍然有虧損,雖然是大幅收窄,但暫時不太算值得買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