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綱指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聯合召開“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與展望”線上研討會。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機遇與挑戰並存。從機遇看,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將為香港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近年來,香港已經在“一帶一路”投融資、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等領域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從挑戰看,近年來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疊加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貿活動面臨衝擊,香港作為自由港受影響比較明顯。人民銀行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對於恒大集團在香港聯交所發佈的可能無法履行擔保責任的公告,易綱表示,香港作為成熟的國際金融中心,已建立了一整套高效的金融運作體系,對於相關問題的處理也有清晰的法律規定和程式。短期個別房地產企業出現風險,不會影響中長期市場的正常融資功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