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股民操縱股價被罰4.46億

日前,證監會在官網公佈了一則針對個人投資者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處罰決定書顯示,因控制71個帳戶、操縱4只股票,51歲的潘日忠被證監會罰沒4.46億元。

原來,潘日忠控制71個帳戶操縱4只股票。天鐵股份使用31個帳戶,操縱嘉澳環保使用32個帳戶,操縱鼎捷軟體使用42個帳戶,操縱瑞普生物使用49個帳戶。

值得一提的是,據證監會披露的資訊顯示,潘日忠操縱股價的手法除了集中資金優勢、持股優勢連續買賣,利用自己實際控制的帳戶進行對倒外,通常還會選擇快進快出,而且其出貨時間往往會明顯少於建倉時間。

潘日忠文化程度不高,對證券交易規則及相關法律法規不了解,對涉案股票的交易方式不清楚。潘日忠系初犯且事發後積極配合調查,依法應減輕處罰。潘日忠通過此次行為,切實受到了教育,願意努力籌資退還獲利。請求對其減輕處罰。事先告知書所擬定的處罰金額過高,將嚴重影響潘日忠的生活以及公司、投資專案的運營等。

我文化程度不高 能不能少罰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