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危機持續發酵

在晶片持續短缺背景下,蘋果正遭遇前所未有的供應鏈危機,昔日忙碌的組裝線也一度被迫暫停。

據悉,由於受晶片短缺及“限電”等政策影響,iPhone和iPad相關組裝工廠在今年10月份曾短暫停工,而iPhone 13等手機的供應量也比往年減少近一半,從而導致交貨時間延遲。

有供應鏈人士反映,今年9月份-10月份,iPhone 13系列產量比預期目標減少20%,直接導致蘋果營收損失慘重。消息稱,蘋果選擇犧牲其他產品關鍵零部件的供給,而優先保障iPhone 13系列產品的生產,此舉也直接導致iPad和老款iPhone的產量比計畫分別減少約50%和25%。

從今年6月份蘋果公司公佈的主要供應商名單來看,2020年中國供應商有98家,占總數的49%,包含中國大陸42家,中國臺灣46家,中國香港10家;美國公司35家,約占18%。為了擺脫對蘋果公司過度依賴,近期國內體量較大的相關產業鏈公司開始在產業鏈上下游積極佈局,同時,也有公司正把目光投或向光伏、汽車等新興賽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