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資管公司助處理內房危機

國內證券報消息,近日金融管理部門召集幾家全國性資產管理公司(AMC)開會,研究資產管理公司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參與風險房地產企業的資產處置、專案並購及相關金融仲介服務。多位專家表示,資產管理公司若介入,將有望加快出險房企資產處置進度,更好維護房地產市場健康平穩發展和良性迴圈。

資料顯示,資產管理公司在不良資產處置及並購等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其參與有望加快風險房地產企業資產處置進度,促進風險化解和市場出清。

近期,在房企融資改善的同時,圍繞出險房企風險化解的系列政策舉措接連出臺,風險化解工作有序深入推進。

資產管理公司在不良資產處置、定價和行業研究等方面具備明顯優勢,尤其是資產定價對並購等交易成功與否至關重要。由此看來,國內已經出手解決內房危機,相信我國處理不良資產經驗豐富,這一次也會順利渡過。昨晚恒大已經出通告半年內出重組方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