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出手穩人民幣匯價

中國人民銀行4月25日決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外匯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即外匯存款準備金率由現行的9%下調至8%,以提升金融機構外匯資金運用能力。

降低外匯存款準備金率的直接效果在於釋放外匯流動性,改善外匯市場供求,穩定人民幣匯率預期。

4月25日晚,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6.60元,創出2020年12月以來新低。

今早,人民幣匯率回穩。穩定外匯市場的政策空間較為充足,如有必要,監管部門或進一步出臺應對政策。

市場人士指,此次外匯存款準備金率下調幅度適中,在釋放政策信號的同時,避免了政策調整過大影響市場功能發揮,也意味著後續政策空間仍較充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