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對明年經濟仍然樂觀 工資及物價未螺旋式上升

耶倫接受採訪時表示,相信到明年年底,如果沒有出現意料之外的衝擊,你將看到通脹大幅下降,非常樂觀。她指,有經濟衰退的風險,但這肯定不是降低通脹的必然結果。

隨著美聯儲今年以來不斷激進加息,很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明年將陷入衰退。跟經濟學家持一樣觀點的還有許多商界領袖,他們都為經濟衰退做準備。很多大企業都在裁員,以減成本,為過冬準備。

上個星期﹐耶倫也表示,儘管分析師和投資者普遍預測美國經濟將再次陷入衰退,但她仍堅信衰退是可以避免的。因為還沒有看到工資及物價出現螺旋式上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