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調潤啤及青啤目標價

根據高盛最近發布的報告,7月至9月期間,華潤啤酒、青島啤酒和百威亞太的啤酒銷量均有所下跌或持平,主要是受到去年同期基數較高的影響。相反,重慶啤酒的銷量得到正面增長,主要受益於該地區旅遊業的增長。

高盛預計第三季度內地啤酒企業的銷量將介乎下跌10%至增長4.5%不等,但平均售價將增長2.4%至6%,而單位成本則介乎下跌0.9%至增加2%,因此持續經營業績有望增長5%至15%。考慮到沿海地區天氣不佳的影響,以及市場競爭因素,高端品牌料增長4%至10%,而華潤啤酒控制成本得宜,利潤率有望顯著擴張。

高盛預測華潤啤酒今年純利將增長17.9%,百威亞太的全年盈利預測大致維持不變,青島啤酒全年純利料增長20.5%。鑑於盈利及匯率預測的變化,高盛將華潤啤酒的目標價由73.7港元下調至67.1港元,青島啤酒的目標價由105.1港元下調至92.8港元,百威亞太的目標價由23.8港元微調至23.9港元,三隻股票的評級均維持為「買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