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踩過界?】Facebook宣布成立新產品團隊開發“元宇宙”

Facebook (FB.US)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週一表示,公司正在組建一個產品團隊,致力於“元宇宙”的開發,這是一個數字世界,可以理解為創建一個多個人可以同時居住的數字世界,人們可以在不同的設備之間移動,並在虛擬環境中進行交流。

該公司增強現實與虛擬現實業務副總裁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Bosworth)表示,該團隊將成為Facebook虛擬現實部門的一部分。博斯沃思寫道:“如今,Portal 和 Oculus 可以完全無視物理距離,將你傳送到另一個房間,與另一個人在一起,或者讓你直接進入一個新的虛擬世界。但是,為了實現我們對於元宇宙概念的完整願景,我們還需要在這些空間之間建立連接組織。這樣一來,你就可以消除物理距離的限制,像從家裡的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一樣輕鬆地在它們之間移動。”

Facebook將從主要是一家社交媒體公司過渡到一家元宇宙公司

扎克伯格在上週一次採訪中表示,未來五年內Facebook將從主要是一家社交媒體公司過渡到一家元宇宙公司。他說:“你可以把元宇宙想像為一個具體化的互聯網,在那裡,你不只是觀看內容,而且你就身在其中。 ” 扎克伯格曾表示,他認為深入投資,塑造他所押注的下一個大型計算平台是有意義的。而他正正也在周一的Facebook帖子中表示:“我相信元宇宙將成為移動互聯網的繼承者,創建這個產品團隊是我們幫助構建它的下一步。”

Facebook 公司開始在 AR 和 VR 技術上大舉投資

作為全球最大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正大舉投資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開發Oculus VR頭盔等硬件,並致力於開發AR眼鏡和腕帶技術。公司還收購了一系列VR遊戲工作室,包括BigBox VR。Facebook 在 AR 和 VR 技術上大舉投資,這是因為如果這些技術最終獲得了成功,Facebook 公司就有可能控制自己的硬件平台,而不是被蘋果和谷歌在其應用商店上設置的規則所控制。今年3月有報導稱,Facebook約有1萬名員工從事虛擬現實領域的工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