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賞用幣!】Facebook進軍語音領域 虛擬貨幣變Tips

在今年4月,Facebook(FB.US)宣佈了關於一系列新的音頻產品的投資計劃。在昨日(21日),Facebook正式在美國的ios系統推出的社交語音應用Live Audio Rooms。據了解,Live Audio Rooms將為得到認證的公眾人物和精選Facebook群組開放,在聊天室中,聽眾亦可以將Facebook虛擬貨幣「stars」送給創作者。

Facebook正式在美國的ios系統推出的社交語音應用Live Audio Rooms。

Facebook通過此次推出的Live Audio Rooms正式進軍語音聊天領域,具備一系列和該領域的領軍者Clubhouse相似的功能, 但增加了虛擬貨幣「stars」的使用。Facebook虛擬貨幣「stars」可以在對話期間購買並隨時使用,發送「stars」的聽眾將會去到特定位置,以讓演講者識別出他們的支持者。同時,Facebook和Spotify(SPOT.US)達成合作協議,將會把Spotify的音頻播放器結合進Facebook的應用程序中。

Facebook和Spotify(SPOT.US)達成合作協議,將會把Spotify的音頻播放器結合進Facebook的應用程序中。

Facebook曾在本月初表示,Live Audio Rooms將提供給在Facebook上擁有良好聲譽的創作者。因而最先面向聽眾的便是美國的公眾人物和精選的Facebook群組,他們將能夠創建實時語音房間,最多可以容納50名演講者,聽眾數量則是不設上限。Facebook表示,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有影響力的人,並承諾在2023年之前不會向內容創作者收取費用。

據了解,預計在本周內100%的美國Facebook用戶都將可以使用Live Audio Rooms,亦會逐步向更多用戶開放。隨著語音聊天應用的大熱,各類平台都在開發類似產品。除了Facebook,Twitter(TWTR.US)、消息平台Discord以及Spotify都已推出自己的聊天應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