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加倉新能源半導體

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陸續披露,社保基金的最新持倉陸續浮出水面,新能源、半導體板塊成為其重點加倉方向。在截至8月5日已披露半年報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9家公司獲得了社保基金青睞。

從佈局方向來看,社保基金大幅加倉了熱門板塊,其中包括紫金礦業、中科創達、三安光電等新能源、半導體板塊標的。數據統計顯示,社保基金110組合、406組合在一季度末已分別持有中科創達761.76萬股、751.27萬股。截至二季度末,上述兩只組合保持倉位不變,社保基金602組合新進買入中科創達321.45萬股。社保基金110組合、406組合、602組合持有中科創達的市值分別達11.96億元、11.8億元、5.0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佈局的多家上市公司表現亮眼。在這種市場共識性極強的超級機會中,風險和機遇是共存的。需要關注電動車板塊預期收益率下降的風險,但更重要的是繼續深挖汽車電動化和智能化的投資機會,特別是技術升級、格局優化、商業模式創新等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