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研港股人幣雙幣交易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正研究股市引入人民幣計價交易。他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全球結算中人民幣比例較小,香港在流動性、產品及市場結構可以有重要角色。

余偉文稱當局關注發行人及投資者的實際需求,以及當雙幣並行報價,如何減少市場分割和確保股價融合,並相信有助促進相關衍生工具及增加人民幣產品,冀盡快有可行方案。

他又指,本港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存款資金池,雖非唯一離岸人民幣中心,但是同類業務中表現最好,加上擁有健全的法律和監管體系,可幫助中國實現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的目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