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展望20230313-0317

上周市場整體調整重心下移走勢,各大指數周k線均是中陰線報收。創業板自2661高點開始的調整之前一直希望能有一次反彈,但是很遺憾日線級別反彈遲遲沒有出現,從側面反映市場的走勢處於弱勢,而且走勢一直弱於上證指數。上周,創業板指跌破2393重要支撐,演變成2661點開始的3浪下跌中(Jep Morning 節目中有分析),而且3浪還沒有跌完,下週再創出調整低點完成3浪下跌後,會有短期反彈出現。
上證指數整體表現強於創業板指,上周二打出反彈高點3342點,在原來3341-3354裂口顯出了一定疲態開始掉頭,並在上周k線出現放量陰包陽走勢,預示著自去年2885低點起來的第一波上漲結束,並開始步入針對2885低點的回撤調整。上周五,指數跌破3342高點開始的第一波調整低點,展開分時3浪下跌,預計下週市場還有調整動作。所以,下週要注意的是要看調整的第一波是否結束,如果上證指數跌完日K線級別的第一波段調整結構,可以考慮進行短線搶反彈操作。參考上周複盤分析,以及圖表中顯示的比例關係,調整至少要到3170附近區域,或者觀察3200之下什麼位置止跌。

恆指上周沖高回落,收穿頭破腳反包陽線的大陰線,顯示行情弱勢,下週還有下跌調整動作。前期分析,恆指可以參照A股創業板走勢,自22700點開始的調整,其調整級別是針對14597低點的調整。上周在這波調整的第5周周線級別時間窗口出現一次反彈,可惜反彈的時間太短,反彈的力度不高,隨後的調整再創新低,恆指在結構上出現2種可能,一是如創業板指演變成22700點開始的3浪下跌中,而且3浪還沒有跌完,下週再創出調整低點完成3浪下跌後,會有短期4反彈出現。二是22700點開始的調整走三重三浪結構,上周的反彈是二重三浪之後的反彈,目前處於第三重下跌浪中,這個波段可以走abc的3浪結構,也可以單獨走5浪結構。不管屬於哪一種下跌,調整可能要到18000附近區域,或者觀察18000之下什麼位置止跌,那時候再考慮進行搶反彈操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