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E暴打大空頭 我們也要跟他學?

星期三,小編留意美國散戶史詩級大逼空寫了一篇文章。GME事件鬧得全世界關注,連美國總統拜登都留意這事。Wallstreetbets為首的散戶迫空仍然繼續,昨晚美國華爾街更是全面圍剿美國散戶。什麼陰招都用上,拔網線、刪代碼、關服務,不注散戶買入那幾只股票,只可以平倉沽貨。上年中概股跟誰學遭到連續做空12次,香港散戶們是不是可以跟他學學呢?

券商陰招盡出 散戶受害者

美股散戶血洗華爾街的故事,昨晚依舊繼續,但萬萬沒想到的是!華爾街把網線拔掉,把股票代碼清除了!美國線上券商Robinhood已經關閉了遊戲驛站(GME)、AMC院線(AMC)和諾基亞(NOK)的股票買賣。

不準散戶買進

據Reddit論壇和Twitter的一些用戶反映,目前無法在Robinhood上找到AMC、GME和諾基亞的股票,即已無法交易。近日,之前遭大量做空的股票,如GME、AMC和諾基亞等,股價都出現了飆升。其中,AMC星期三一度上漲逾300%,GME也大漲130%。

散戶交易者把在這些股票買上去,擠壓大空頭。這樣軋空或迫使空頭回補頭寸,從而迅速再度推高股價。

另外,富途控股稱,因上遊限制,GME、AMC股票已被禁止開倉(平倉不受影響),美國本土多家券商也禁止了部分此類股票的開倉交易。受此類股票影響,上遊交易通道擁堵,部分訂單出現卡頓,建議審慎參與。

盈透證券表示,出於市場異常波動的考慮,將AMC、BB、EXPR、GME和KOSS的期權交易進行清算。此外,股票多頭倉位需要100%的保證金,股票空頭倉位需要300%的保證金,直至另行通知。

小編也是受害者

小編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平倉都平不了,看著白花花的美鈔打水漂。說什麼美國言論自由,世界金融中心,最大的股票市,真是TMDGP話,美帝無恥無下限。

WallStreetBets大本營被端

據報導,Discord於週三宣佈,他們已經封禁了WallStreetBets的伺服器,原因是其曾多次違反了該平臺的反仇恨言論政策。

Discord發言人表示,由於重複出現了違反社區準則的內容,包括仇恨言論、美化暴力和傳播錯誤資訊,WallStreetBets伺服器已經被我們的安全團隊關注了一段時間。在過去幾個月裏,我們已經向該服務的管理員發出了多次警告。今天,我們決定從Discord中移除該伺服器及其所有者,因為他們在收到多次警告後,繼續允許仇恨和歧視性內容的存在。

Reddit社區的管理者對Discord此舉提出了批評,所有人都清楚,如果一個地方聚集了25萬人,那麼這裏一定會有人會說一些不堪的話。但是,這個房間本身是好的,經營它的人都是很出色的人。

某程度上,這次迫空對傳統華爾街機構造成了嚴重的破壞,僅GameStop淡倉就蒙受了超過50億美元的持倉損失。基金被迫沽出傳統大股如Apple, Tesla等,也造成近期美股振盪。

散戶對建制派靈魂追問

Wallstreetbets論壇網紅,投資者Chamath Palihapitiya週三接受了CNBC採訪,本來以為是個對散戶的道德拷問,最後卻變成了對建制派的靈魂追問!

1,GME股價暴漲的原因是這只股票被機構做空了140%,憑什麼可以多40%?要不是華爾街機構天天利用散戶不能用的工具,怎麼可能多40%而被散戶抓到空子?
2,論壇上的研究水準,很多都和對沖基金的研究水準相當,憑什麼散戶不能根據這些研究來買賣?
3,華爾街上的量化基金(指明文藝復興),根本就不看基本面來買賣,憑什麼他們不看基本面就可以不受到指責,而散戶不看基本面就要被指責?
4,從特斯拉股價的歷史來看,所有的對沖基金都錯,所有的散戶都對,憑什麼對沖基金就一定要比散戶對?
5,對沖基金只開放給大戶投資而不開放給散戶,現在散戶賺錢了就不滿了要限制散戶,憑什麼?

跟誰學12次擊敗沽空

美國散戶齊心眾志成成,迫空行為就連白宮也表示正在對情況進行監測。其實上年中概股學誰也成功擊敗沽空機構,而且一年內軋空多次記錄。

上年10月21日晚間,中概股跟誰學在開盤後暴跌近30%。至於暴跌原因,並沒有出現重大利空消息,僅有傳言稱跟誰學三季度收入低於市場預期?跟誰學在半年內已被做空12次。

跟誰學上市僅僅一年多,但做空報告卻並不少。但跟誰學似乎成為了很多做空機構的噩夢公司股價不降反升。它被5家機構做空了12次。先是做空機構灰熊單挑,後來變成了灰熊、香櫞、天蠍、渾水等多個知名做空機構集體圍獵。

跟誰學

9月2日,二季度財報顯示,跟誰學當季度正價課付費人次數達到156.7萬,同比增長332 %。其中,K12正價課付費人次達149.6萬,同比增長366.0%,新獲客及續班的學生人次均有大幅增長。

有媒體報導稱,跟誰學大幅增長的學生卻與其知名度不太匹配。其詢問了不少一二三線城市的家長,均未聽說過這家教育機構。而渾水研究在5月的報告中稱,跟誰學高達80%的用戶是假的。

渾水錶示,其結論是基於跟誰學自己的用戶和出勤數據檔,從200多個付費K-12課程下載了跟誰學的數據,覆蓋了54065個獨立用戶,至少有73.2%是機器人,而且有一位跟誰學前員工披露細節。

跟誰學CEO陳向東和CFO沈楠都在朋友圈對渾水報告作出了迅速回應,並稱會心平氣和地在稍後給予更多回應。

跟誰學表示,首先,微師只是跟誰學旗下提供直播視頻服務的工具,其全部業務已按照會計準則的要求如實計入財務報表。同為跟誰學旗下品牌,無論各品牌間是否有交易,均會在合併報表層面抵消,換而言之,跟誰學無法通過與自己交易來進行刷單,因此該指控不成立。

從上年2月25日,跟誰學當時開盤價是45.55元每股,到第12份做空報告8月7日發佈,當日跟誰學最高價141.78元每股。越被做空,股價越高,軋空之下令空頭十分難受。

結語

華爾街的對沖基金憑著在晚餐上的秘密私語去賺錢,至少散戶有勇氣在論壇上公開、透明地去做投資部署。GME這只股票被機構做空了140%,是華爾街機構能利用散戶不能用的工具,而對於華爾街的數學家來說,遊戲就是這樣玩,對散戶絶對的不公平。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買進我們想買的股票,但華爾街基金可以賣不屬於你們的股票?

跟誰學的成功例子,也說明中國人是可以團結一心的,而且一定可以一定會團結齊心,槍頭對外,歡迎國內散戶、美國散戶到香港市場,一齊對付欺負散戶的空頭豺狼,我們有獵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