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的“寶座”再次易主。

騰訊控股CEO馬化騰在3月9日再次成為中國首富,但近期騰訊控股在港股的股價卻一直“跌跌不休”。從2月中旬的歷史高位775.5港元,一路走低。根據彭博億萬富豪即時榜在3月9日顯示,馬化騰以636億美元排全球第14。10日午間收盤時,騰訊的股價回調至662港元。

這也直接導致馬化騰的首富之路走得更遠一點——根據時代週報記者在午間的測算,馬化騰的個人身家已達到638億美元。而此前穩居中國首富的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跌落第二,目前以615億美元位列全球第17,較昨日公佈的數據再縮水近19億美元。

馬化騰與鐘睒睒首富之位的互換顯示出這樣一個道理:要成為首富不一定看誰的股票漲得高,也可以比誰的股票更抗跌。

在巔峰時期,鐘睒睒曾以超過900億美元的身家,超越Facebook創始人兼CEO紮克伯格,排在全球富豪榜第5位。但2021年春節後,農夫山泉股價一路走低,截至9日收盤報41.05港元,較最高點已回落近40%。

與此同時,鐘睒睒持股近75%的萬泰生物也較2月的高位下挫近40%。乘著拼多多股價大漲的東風,該公司創始人黃崢的個人身價也水漲船高。美東時間3月9日,拼多多在美股大漲12.05%,股價收盤上漲至154.18美元。在3月10日,黃崢的個人身價達到543億美元,超越阿裏巴巴的創始人馬雲排名第三,排名全球第22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