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監會對Archegos爆倉事件展開調查

據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啟動對Bill Hwang的初步調查,因其麾下基金公司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槓桿交易造成了近期的華爾街動盪。

知情人士透露,SEC開始民事調查的幾天前,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進行了一系列逆向下注,導致經紀商清算其頭寸。這項調查尚處於初期階段,由SEC執行部門的資產管理小組牽頭。

SEC在市場遭遇重大崩盤後進行調查是相當常規的操作。調查不一定會導致任何有關不當行為的指控。據說,Hwang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SEC發言人拒絕置評。

看似風平浪靜 實則暗流湧動 爆倉和板塊輪動正在煎熬美國股市乍一看,美國股市最近風平浪靜,標普500指數有望輕輕鬆松一年再漲10%。但在平靜之下,暗流湧動。

雖然基準指數波瀾不驚,但暗流非常洶湧,以至於一個衡量指標一個評估個股每日價值損益的模型)顯示,2021年的動盪比任何年份都更為嚴重。動盪只是被掩蓋了,因為不同公司在幾天和幾週內的上下波動往往會相互抵消。

這個趨勢的一個極端例子出現在上週五,也是股市驚天逆轉的一天。當天,一家大型投資公司遭到強行平倉,導致ViacomCBS、Discovery等十餘只股票重挫兩位數。但如果只看大盤,你會對這一切毫不知情,因為標普500指數當天取得了一個月來最大漲幅。

“市場暗地裏正在經歷巨大的板塊輪動,”富蘭克林鄧普頓首席市場策略師兼投資研究所所長Stephen Dover說。“市場表面上看起來相當樂觀,但在表面之下是狂野波動和板塊輪動。”

歐洲疫情再度肆虐 法國宣佈為期一個月的防疫封鎖

法國總統馬克龍宣佈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四週封鎖,關閉學校和企業,自本週六開始生效。這個最新警告信號表明歐洲疫情再次失控。此次防疫封鎖在本週末的復活節假期將多一些靈活性,允許人們跨區旅行。

週三早些時候,義大利加入德國行列,將防疫封鎖延長到4月中後期。歐洲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疫苗追蹤數據顯示,歐盟接種率至今僅有15%,不到英國的三分之一;美國為45%。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