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黃金ETF連續兩日大幅增持

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倉較上日增加7.57噸,當前持倉量為1035.93噸,為連續兩日大幅增持。隔夜黃金白銀大幅上漲,黃金價格創下近四個月高點,白銀價格創下三個月高點。

黃金升破1860

在昨晚美國盤中,現貨黃金大幅拉升,最高觸及1873美元/盎司,為2月2日以來首次突破1860美元關口。

Kitco分析師Jimy Wyckoff指出,這兩種貴金屬的漲勢受到了全球股市走勢的支撐。黃金和白銀的技術圖表看漲,這也讓目前的金屬多頭非常有信心。

近期拜登提出關注調控大宗商品進口稅率以調整通脹,結合本周在CPI公佈後美聯儲接連維穩使得風險資產反彈可知,美聯儲不願因短期內的異常數據輕易引發市場波動,這為近期通脹交易下,之前一直處於窪地的貴金屬價格提供了短期支撐和情緒上升動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