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跌穿參考價 發行12.5億美元債券

加密貨幣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 (COIN.US)自上市以來持續弱勢,即使契媽Cathine Wood管理的ARK Invest一直買買買,但股價就如滑滑梯一樣一直向下,更於昨晚(17日)失守上市參考價$250,收報$248.24美元,盤後更再跌多3%至$240.35美元,由上市高位$429.54蒸發近45%。

契媽Cathine Wood管理的ARK Invest一直買買買

另外,Coinbase 昨宣布出售2026 年 6 月 1 日到期的優先可轉債(Convertible bonds)募資 12.5 億美元。可轉換債是一種混合債券及金融衍生品,可讓投資者按規定將其換成發行公司的股票。

Coinbase 昨宣布出售2026 年 6 月 1 日到期的優先可轉債(Convertible bonds)募資 12.5 億美元

Coinbase 還預計,將授予初始購買的投資者 30 天的選擇權,能購買 1.875 億美元的票據額外本金,但僅用於支付超額配售。除非提前回購、贖回或轉換,債券將是 Coinbase 的優先、無擔保債務,每半年累積應付利息,並根據 Coinbase 的抉擇,到期將可轉換為現金、Coinbase A 類普通股或其組合。

但Coinbase上市僅一個月,且現金流充足,對其再度進行額外募資的動作感意外。而在其新聞稿表示此次籌集資金是個以低成本來加強 Coinbase 本已強大的資產負債表的機會,這能維持營運自由度,也能大幅減少股東的股權內在價值縮水的問題。但新聞稿中未有提及會否用籌集的資金購入加密貨幣資產。

不過其股價一跌再跌,股民早就對其失去信心,亦不建議現時部署買入,倒不如直接買入加密貨幣更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