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石期貨連創新高 業內提醒警惕遠期回調問題

受到稅政策調整,國內壓減粗鋼產量意願較強,中期鐵礦石需求走弱預期仍在。南華期貨提醒,後期關注成材利潤和環保限產對鐵礦石價格的影響情況。

有市場人士分析稱,雖然近期鐵礦石價格仍處在上漲趨勢中,但5月份行情沖高後回落概率較大,這主要是考慮到長期上漲帶來的超買情緒使得多頭風險累積,後市需關注2109合約成交、持倉變化情況並及時轉換策略方向。

工信部印發修訂後的《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將自6月1日起實施,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嚴禁增加鋼鐵產能總量,未完成鋼鐵產能總量控制目標的省(區、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區出讓的鋼鐵產能。

此外,交易所持續加強鐵礦石等品種交易監管,通過實施更為嚴格的持倉限額、提高交易保證金比例等措施,已經大幅有效抑制了投機交易空間。從累計持倉規模來看,今年前4個月鐵礦石日均成交量、持倉量分別為46.23萬手、71.03萬手,同比分別下降57.50%、22.38%;前4月鐵礦石成交持倉比處於65%的合理水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