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或遭勒令分拆金融業務?

內地傳媒消息指,騰訊被監管機構下令分拆金融相關業務,組成金融控股公司以便監管。市場憂慮相關業務估值會下跌,拖累騰訊開市低開1.29%,報610元。

人民銀行去年底發表《金融控股公司監督管理試行辦法》,要求非金融類企業,要成立控股金融公司展開金融業務。長期以來,我國一直未將金融控股公司作為整體納入監管,個別非金融企業盲目向金融業擴張,股權結構和組織架構復雜,甚至存在交叉持股、虛假注資等突出問題。

早前,市場監管總局會同中央網信辦、稅務總局召開互聯網平台企業行政指導會。要求充分發揮阿里案警示作用,明確提出互聯網平台企業要知敬畏守規矩,限期全面整改問題,建立平台經濟新秩序。

今日,小編在天眼查上看見,5月25號騰訊成立了兩家公司,一家叫「深圳市騰訊鑫信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人林海峰,注冊資金200億人民幣。令一家叫「深圳市騰訊科融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人馬化騰,注冊資金同樣是200億人民幣。

騰訊注冊兩家公司,注冊資金200億

騰訊總裁劉熾平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其金融業務一直有較強的自我約束,強調他們非常重視中小企業帶來的價值,會與持牌金融機構合作。騰訊一直做足合規經營,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只是改變公司架構,影響只是中性。即使中央推出限制網貸等措施,但騰訊有關業務已經十分克制,並關注合規風控,相信新措施可讓行業長遠發展得更好。騰訊一直是乖學生代表,注冊金控公司或者是自我整改合規經營的第一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