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狂掃日本樓 不動產中介:隨中國居民增加 京都的環境、氛圍或被破壞

東日日本物業集團顧問奧山千香子(Chikako Okuyama)曾在文章指,「基於歷史原因,他們對日本很有意見,但並無阻對日本物業投資的熱情,可以說是邊罵邊買。」。

日本講談社網站7月1日報道,中國人的日本買樓熱曾在2016年降温,約半年前開始再次升温。升溫原因之一是中國與歐美國家關係惡化,日本較安全、穩定是適合保存資產的地方。

另外,面向中國人的日本房地產介紹App面世,刊登的房地產數量過萬,分別位於東京、橫濱、京都、大阪、北海道、沖繩等地。具體房源分類有公寓、別墅、大型建築、精品民宿、新房直銷、出租房六類。繼東京的銀座和北海道的新雪谷後,最近大受歡迎的是日本古都京都的房地產,當地的裝修業人士稱:「最近接到的重裝訂單,委託人基本上都是中國人。」

平安京(京都市中心)建設時仿照中國唐代西京長安和東都洛陽建設
平安京(京都市中心)建設時仿照中國唐代西京長安和東都洛陽建設

中國客:京都看到像回到了唐朝

在京都經營面向中國人的不動產中介公司的王穎(音)説:「我們的很多客户是有海外留學經驗的中國精英階層。在他們看來,京都有種懷舊感。當地很多建築物使用的技術來自中國,有些中國客人看到京都後感嘆地説就像回到了唐朝。」

在簽訂合同的中國客户中,有一些人甚至連看到不看就直接購買了,這令王穎十分吃驚,「2000萬日圓以下的房子,可以使用微信視頻進行遠程介紹……因為存在風險,所以我們出售5000萬日圓以上的房子時一定要陪同客人現場參觀、簽約。但也有一些中介公司直接通過微信銷售5000萬日圓以上的物業」。

不過,中國遊客常被指素質較低,假如今後爆買越發升温,京都的中國居民入住增加,安靜良好的環境和氛圍可能被破壞。對此,王表示「京都對建築的要求十分嚴格,且不能隨意開發。就連建築物顏色都有規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