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Y香港終於有得買 邊個版本「一換一」唔使畀稅?

Tesla迷期待已久的Model Y終於嚟到香港啦,有Tesla迷查看海關首次登記稅系統,發現網站已有 Model Y 稅前的價錢。當中Standard Range 和 Long Range 版本在「一換一」計劃中更等同免稅。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下文啦。

Tesla Guide HK 亦在 facebook 發帖,表示在海關首次登記稅網頁,已可查看 Model Y 三個版本的價格,生效日期是 7 月 2 日,代表Model Y 應該很快會上市。

進入海關首次登記稅網頁,輸入相關資料後,可發現 3 款 Model Y 的稅前價格。雖然沒有列出版本,但從價錢上判斷,Standard Range 稅前為 329,800 港元,Long Range 為 377,800 港元,Performance 為 419,800 港元。

「一換一」計劃下,首次登記稅最高寬免額提升至28.75萬元,37.75萬元以下的電動車,可獲全額免稅。若用上「一換一」計劃,Standard Range (SR)和 Long Range (LR) 等同免稅;而 Performance就不能完全免稅,「一換一」後,連稅後價錢大概為 468,070 港元。

網民也發現海關上的登記資料為五座位,未有提及任何七座位型號的資料,而 Standard 標準型號也仍然未有確實規格公佈,不過既然已經出現在海關網頁,而且標明生效日期是 7 月 2 日,相信很快就會有詳細消息公佈了。

Model Y 最吸引人的就是巨大的置物空間,由於後車廂改成掀背式電動尾門,Model Y 的行李箱空間大幅增加。據車主手冊數據,Model Y 行李箱容量高達 68 立方英尺,換算是 1,925 公升,Model 3 只有 425 公升。Model Y 的後車廂側邊有個小開關,可讓後排座椅直接前倒放平,夠讓兩位 180 公分的人並排躺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