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4小時完工 3D 打印製作僅需 21 萬港元

由於日本建築業勞動力持續減少,令仍存在難題的3D 打印技術,成為重要的檢討課題。近日,當地一間新創公司正計劃用 3D 打印技術,以 300 萬日圓(約港幣21萬港元)於 24 小時內能建造好住宅。

據日本媒體報道,這間初創公司(セレンディクスパートナーズ株式会社)的營運長飯田國大表示,利用 3D 打印技術建造下世代住宅,大概只要 300 萬日圓,不少人能在 5 年左右付清,希望人們能減輕房貸負擔。

建造建地 30 坪左右的房子為例,大約 24 小時就能蓋好。不過目前面對一些難題,例如取得建築基準法方面的國家許可,及房屋本身耐震度證明等。
這間公司計劃 2022 年,先建造未滿 10 平方米(約 3 坪大小)的別墅等先行販售。隨後為了能建造建築基準法所規範的 30 坪規模建物,預計 2022 年取得政府批准,2024 年實現針對一般住宅市場販售的目標。

公司 CEO 小間裕康表示,這項計劃不但為了建造便宜的房屋,也希望活用能自由興建建築物的 3D 打印技術,使用各種素材打造未來住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