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使用磁化水泥 目標: 邊行駛邊充電

電動車是未來大趨勢,不過電動車充電設施依然不足,故此有人研究「充電道路」是否可行。近日,美國印第安納州運輸部正測試將一種磁化粒子加入水泥中,變成「磁化水泥」建造行車道路,日後可以邊行車邊充電。

「磁化水泥(Magment)」由德國公司生產,在水泥中加入磁化粒子,望可以讓車輛在道路上「邊行駛邊充電」。介紹指,使用磁化水泥建造道路的話,可達到最高 95% 無線傳輸率,創世界紀錄。更重要的是,建造費用與建設一般道路成本差不多,道路會更加耐用和防破壞。

官方已為建造這款高效、高速無線充電道路制定 3 個階段的測試計劃:第一步先在實驗室中進行測試,之後會在四分之一英里長的實物上測試;第二階段則會使用不低於 200W 的充電功率,為重型貨車作測試。如果上述測試均成功的話,便會在印第安納州的高速公路上試行。建造這個「充電道路」需要用到鐵氧體粒子鋪片在地上生電,即代表有需要其他公司合作的可能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