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兵着高踭鞋步操惹爭議 副議長要求展開調查

烏克蘭國防部上周五(2日)發布女兵穿着高踭鞋步操的照片,引發外界批評。有言論指着高踭鞋步操羞辱及歧視女性,指摘部分官員仍留有「中世紀思維」。烏克蘭最高議會副議長孔德拉秋克要求當局就羞辱女性道歉及展開調查。不過國防部回應稱,高踭鞋是女兵制服的一部分。

烏克蘭正在為下月慶祝獨立30周年的閱兵儀式做準備,發布一系列閱兵式演練的照片,其中多張照片顯示,烏克蘭女兵正在步操,但她們腳上穿的竟是黑色高踭鞋,引發外界熱議。

《衛報》報道,烏克蘭將在下個月舉行閱兵儀式,以紀念從蘇聯獨立30周年。烏克蘭國防部網站引述軍校學員梅德維德的話,「今天第一次穿著高踭鞋訓練。比穿軍靴難一點,但我們正在努力嘗試」。

消息曝光後,引發來自烏克蘭政界的批評聲浪,多名烏克蘭議員把高踭鞋帶去烏克蘭最高議會,要求國防部長穿著高踭鞋去參加閱兵。有當地議員表示「很難想像還有比這更愚蠢、更傷人的想法」。烏克蘭女兵跟男人一樣,冒著生命危險,不應該被嘲弄。烏克蘭最高議會副議長孔德拉秋克表示,政府應該公開為「羞辱」女性致歉,並進行調查。

高踭鞋咁難着,唔好講步操,小編覺得平時著高踭鞋返工嘅OL已經好犀利。步操更加應該要着合適嘅鞋,避免受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