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D車主霸商場充電車位 網民:其他人咪要等到天光

香港電動車用家越來越多,但充電車位、充電站就完全不夠。故此商場、停車場為盡可能滿足所有人,會限制充電位使用時間,以免被長期霸佔。近日,網民表示,有車主到充電時限後,繼續為其汽車充電,令其他車主不滿。

早前,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 「EV parking Parking L」上載短片,指一名比亞迪車主在尚德商場的中電充電車位,完成40分鐘充電期限後,再用40分鐘,打算充滿100%才停止充電。

片主補充,單次充電的時限為40分鐘,而且一般充電器充至80%以上,充電時間會變慢,變相要其他人呆等兩三小時,「當時尚德商場三架車等緊你叉 每架車要叉滿100%咁咪要等到天光」

該名比亞迪車主面對迫問,竟反叫片主,「叫我Tesla 嘅就番去自己Tesla嘅叉電」。事後,片主在帖文表示「咁你BYD係咪要返大陸叉呀」。

此帖文發布後,引起不少網民指責,有人指「部機有張貼紙提示:叉完 40 分鐘輪到下一架。佢文盲?唔識字?」,亦有人指「真心揸電車為左呢D事日嗌夜嗌,好肉酸…..」、「onXX頭。片主你咁好禮貌講經?俾我就…」。

現時中電延長其電動車充電站免費充電服務至 2021 年底,而未設有超時佔用費。而其他充電服務如 Tesla 本身的 SuperCharger 服務則設有超時佔用費,如車主充滿電後又不離開車位,將每分鐘收取 $4-8,視乎充電站佔用情況而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