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5日 重點消息

1、Melanion Capital計畫推出首個受歐盟監管的比特幣價格追蹤ETF

法國知名投資管理公司Melanion Capital將推出一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該基金通過一籃子股票跟蹤比特幣的價格。該ETF將在巴黎泛歐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其UCITS(歐盟可轉讓證券集合投資計畫)地位意味著它在整個歐盟都受到監管。雖然嚴格的標準阻止了Melanion Capital提供實物比特幣,但其指數與比特幣價格之間的關聯度高達90%。據悉,該基金提供了對Galaxy Digital、Riot Blockchain、Voyager Digital等公司的敞口。

2、美IRS在本財年查封1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3、烏拉圭參議員提出旨在使加密貨幣成為法幣的法案

烏拉圭參議員Juan Sartori本週二提出了一項法案,旨在使加密貨幣在該國成為法定貨幣。根據該法案,加密資產將被法律承認和接受,並適用於任何合法業務,將被視為有效的支付方式,如果該法案成為法律,政府將頒發「第一份許可證」,使公司能夠在交易所交易加密資產。第二個許可證將允許「存儲、持有或保管加密資產」,而第三個許可證將用於發行具有「金融特徵」的加密資產或實用型代幣。

4、富達已通過基金買入Marathon Digital 7.4%的股份

富達已通過四個指數基金購買了比特幣礦業公司Marathon Digital 7.4%的股份,包括富達擴展市場指數基金(FSMAX)、富達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基金(FNCFX)、富達全市場指數基金(FSKAX)和富達系列全市場指數基金(FCFMX)。據悉,這些基金的總市值為1700億美元。儘管每個基金持有的Marathon股份的百分比很小,但其中許多指數基金很受退休帳戶的歡迎。

5、美參議員已針對基建法案的加密貨幣稅收條款提交修正案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Wyden和參議員Toomey已針對基建法案的加密貨幣稅收條款提交修正案。該修正案提議在加密「經紀人」定義中排除礦工和軟體開發人,以使包括礦工和軟體開發商在內的加密公司被排除在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中的稅務報告條款之外。據悉,基建法案的條款中使用了模糊的語言,批評者認為這可能會使未參與數字資產實際經紀業務的公司受到過於繁瑣的監管。

6、俄羅斯為構建加密交易追蹤工具撥款20萬美元

俄羅斯聯邦當局正在推進一項計畫,以密切監控非法交易的加密貨幣活動,並對加密用戶的身份進行去匿名化。俄羅斯聯邦金融監測局 (Rosfinmonitoring) 選擇了一家承包商來開發跟蹤加密貨幣活動的平臺。根據俄羅斯國家採購網站的數據,該國將從預算中撥款1470萬盧布(20萬美元),以創建「用於監控和分析加密貨幣交易的模組」。據官方數據,合同被授予了一家名為RCO的公司,該公司間接得到了俄羅斯最大銀行Sber(前身為Sberbank)的支持。根據合同檔,RCO將負責構建一個監控工具,用於跟蹤數字金融資產的移動,維護一個涉及非法活動的加密貨幣錢包的資料庫,以及監控加密用戶的行為以識別他們。

7、TrustTokn從a16z及Blocktower等融資1250萬美元

去中心化金融(DeFi)借貸協議TrueFi和穩定幣TUSD的營運商TrustToken在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1250萬美元。Blocktower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a16z)和Alameda Research通過購買TrueFi的原生代幣TRU領投了這輪融資。TrustToken表示將利用所得款項擴大其團隊和TrueFi的營運。

8、日本最高金融監管機構:日本將加密貨幣交易商視為反洗錢計畫的一部分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最高金融監管機構表示,他計畫的反洗錢平臺可能包括加密貨幣交易商,他表示,加密貨幣交易商與傳統金融機構有著相同的義務,確保他們不與犯罪分子打交道。金融服務局(FSA)表示,它正計畫創建一個通用的全行業系統,金融公司可以使用該系統來判斷其客戶是否可能是恐怖分子以及客戶帳戶是否有被用於洗錢的風險。FSA負責人Junichi Nakajima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從禁止與那些受到制裁的人打交道的意義上說,加密貨幣交易商與銀行相同。」

9、梅西主題NFT系列將在Etherity Chain發售

首個經過認證的萊昂內爾·梅西NFT系列「The Messiverse」將於UTC時間8月20日21:00開始在區塊鏈平臺Etherity Chain上發售。「The Messiverse」由澳洲藝術家Bosslogic的四件作品組成,他之前曾為漫威和迪士尼工作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