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經濟呈現前高後低

8月16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7月國民經濟運行情況發佈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表示,7月份在面臨高溫、暴雨以及部分地區局部疫情散發的狀況,國民經濟主要指標當月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總體來看,主要宏觀指標累計增速保持在合理水準。

付淩暉

今年受基數影響,全年來看主要經濟增速會呈現前高後低的狀況。從今年上半年情況來看,兩年平均增速總體上保持加快態勢。今年上半年經濟兩年平均增長5.3%,比一季度加快了0.3個百分點,說明經濟總體保持恢復態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全年全球經濟增長6%,主要貿易增長會保持在較快的水準。我國工業生產在全球貿易中佔有比較重要的地位,全球經貿環境的改善有利於進出口的增長。

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實際增長17.4%,快於居民收入增長的速度,表明居民消費意願在提高。下半年隨著居民收入的增加、消費環境的改善,居民消費會繼續回暖。今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實際增速為12%,比一季度明顯加快,有利於提升居民消費能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