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陽能板關稅措施被推翻 卡姆丹克太陽升一成

美國法院裁定,推翻美國去年對部分進口太陽能板加徵關稅措施,因違反法例推動自由貿易的原意。該措施由特朗普政府實施,而拜登政府為措施辯護,特朗普的相關決定是有需要。卡姆丹克太陽(712)、陽光能源(757)雙雙炒上,卡姆丹克太陽曾成一成,現升8.24%,陽光能源則升6.82%。美股First Solar則要跌7%

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法官Gary Katzmann指,特朗普明顯誤解旨在開放、而非限制貿易的法條,相關措施超越總統權力,已繳付關稅的進口商可取回有關稅款。

碲化鎘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制造商First Solar此前表示,關稅是對抗中國太陽能補貼政策的重要工具,而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認為,更高的關稅能讓美國太陽能相關投資每年減少數十億美元,該組織及部分太陽能發電場去年12月入稟挑戰特朗普的決定,指措施未經規定程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