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變革N型電池元年

隨著光伏行業成為今年的一大熱門賽道,光伏行業的焦點,正在從矽料轉向電池。新技術和新勢力湧現,競爭充滿活力,電池技術走向也決定了光伏行業未來的廣度和深度。

光伏電池片技術發展來自於技術迭代,由於當前主流的PERC電池效率迫近其瓶頸且提效進度放緩,而N型電池效率提升潛力大、投資成本不斷降低,目前轉化效率已突破平均24%以上,本輪光伏技術變革將由P型電池轉向N型電池,電池片企業亟需技術升級優化成本改善盈利能力。

此外,採用N型矽作襯底,具有少子壽命高、對金屬雜質的容忍度高,適合雙面電池設計(雙面率90%)等優點。

而N型電池技術主要分為TOPCON、HJT以及IBC三種,均具備較好發展前景。其中OPCON現階段成本相對較低,未來效率具備潛力,且可基於現有龐大產能改造,頭部企業將會持續探索,明年將迎來產業化量產元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