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央行周到來 美聯儲加快Taper?

美聯儲、歐洲央行等多家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美聯儲利率決議無疑是年度大戲。11月份,美國CPI同比漲幅創近40年來新高。通脹高企強化了市場對美聯儲加快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機構預計,美聯儲可能在本周宣佈加快縮債速度。

同時,英國央行、瑞士央行、日本央行、墨西哥央行、俄羅斯央行等多家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將於北京時間12月16日淩晨公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備受市場關注。

美國勞工部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11月美國CPI環比上漲0.8%,同比上漲6.8%,是1982年6月份以來最大同比漲幅。通脹高企強化了市場對美聯儲加快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可能自2022年1月起加快縮減資產購買規模至每月削減300億美元,並預計美聯儲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天開始上調聯邦基金利率水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