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焦點通告解讀

英國央行因通脹問題而加息,帶動美國一眾銀行股再有升幅,不過始終在收水情況下新經濟股都要比較弱,所以納指跌幅更超過道指,全日高低波幅近500點。暫時看工業/基建股極有機會跑贏納指。

香港見了底之後做了一個明顯的單日轉向,可惜美股時段受納指下跌影響,主要成份股ADR都要回,制裁名單出爐,無藥明,但不見得基金會因此大手入貨,不要便追貨。

即日期指/港股
由於納指大回調,估計港股今日難頂少少,期指23574開淡(150點止蝕),如果一開市穿左就23730開淡。
比亞迪︰好倉博超賣反彈到5天線,270止。安全牛62461
匯豐︰英國加息,穿46食半﹑淨半等48,43止(牛69626 )


瑞斯康集團(1679.HK)︰共收到15份有效接納及申請,涉及合共316,467,028股供股股份,包括: (i) 10份根據暫定配額通知書對暫定配額的有效接納,涉及108,272,028 股供股股份,相當於供股項下可供認購的供股股份總數約18.3 %;及(ii) 5份根據額外申請表格對額外供股股份的有效申請,涉及208,195,000股供股股份,相當於供股項下可供認購的供股股份總數約35.2 %。有效申請及接納合共相當於供股項下可供認購的 591,969,535 股供股股份總數約 53.5 %。
阿斯點評︰供股算供乾,不過2供1的比例不高,要再研究。

中國燃氣(00384.HK)宣布,與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合作,在羅湖區成立燃氣碳中和研究院,建立天然氣行業碳排放因子數據庫,為用戶碳排放核算、產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跡追蹤、碳披露提供數據支撐,協助企業節能減排。該集團指,是次合作在羅湖區打造零碳人工智能、5G等新興產業,建設近零碳排放區,羅湖區人民政府支持集團充分發揮在資金、資源、經營、管理、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優勢,使集團取得更大的企業效益。
阿斯點評︰最近CCASS情況有所改善,不過仍然在築底中,未宜進場。

丘鈦科技(01478.HK)︰本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Kunshan Q Technology (Hong Kong) Limited以及本公司之實際控制人何寧寧先 生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四日以本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昆山丘鈦微電子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丘鈦中國」,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分拆集團」)為受益 人分别簽立一份《關於避免同業競爭的承諾函》(「承諾函」),以避免本集團(不 包括分拆集團)(統稱「保留集團」)與分拆集團因Kunshan Q Tech Microelectronics (India) Private Limited(「印度丘鈦」)而存在的潛在同業競爭問題。
阿斯點評︰這個消息不算太特別,CCASS一般,毛利低的問題仍未解決。

中國新經濟投資(00080.HK)公告,公司於2021年12月9日與國投金融集團有限公司(“國投金融”)及中信國通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國通企業”)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諒解備忘錄”)。提供戰略和財務資源等方面的支持,推動並促進國投金融與國通企業組成全面的戰略業務協同與資本聯盟,以提升各自在證券、投資銀行、私募股權、資產管理及財富管理的綜合服務水平。
阿斯點評︰之前已經炒高很多,小心好消息出貨。

信義光能(00968)及信義玻璃(00868)聯合公佈,已訂立合營企業協議,藉此,信義光能及信義玻璃已透過彼等各自的全資附屬公司同意成立信義晶硅。合營企業協議將規管信義晶硅兩名股東的權利及義務以及彼等各自向信義晶硅作出的最高出資承擔額。而信義晶硅(香港)將透過其自身將於中國成立的附屬公司從事多晶硅生產項目。信義晶硅(香港)將透過其將於中國成立的附屬公司於中國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建設多晶硅生產廠房,估計年產能為6萬噸(其後信義晶硅(香港)可選擇分不同階段將估計年產能提升至20萬噸),而白炭黑的估計年產能最多為1萬噸。
阿斯點評︰有硅料生產正常應該要看高一點,868 及968 CCASS有改善,有回調可以留意。

都市麗人(02298.HK)︰估計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將不少於人民幣4.5億元,而2020年同期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約人民幣1.18億元。估計虧損主要是由於以下因素所構成:1.2019年冠狀病毒病自2021年6月起再度急升及2021年下半年發生多次洪澇、暴雨和缺電等情況,使國內經濟普遍低迷,嚴重打擊消費意欲,導致2021年下半年出現退貨和零售收入低於預期;2.巿場的原材料價格上漲,使集團的毛利率下跌,特別是2021年下半年;3.為改善2021年收益,集團大幅增加了各項支出,例如改進加盟商和員工的激勵計劃,啟動廣泛的推廣活動,並增加了多名高管和諮詢費用。該等支出並未按計劃帶來成效,反而影響本集團的經營結果;4.考慮2021年上述因素,集團於2021年下半年增加舊存貨撥備和使用權資產撥備,這也導致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估計淨虧損增加。
阿斯點評︰CCASS表現一般,又出虧損預計,暫時不會部署。

深藍科技控股(01950.HK)發佈公告,於2021年12月16日,該公司與湖南金鎧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金鎧文化)及江西中釀酒業有限公司(江西中釀)訂立諒解備忘錄,訂約各方(或彼等的指定附屬公司)擬於中國成立一家新公司(目標公司)。據悉,目標公司將主要從事食品及飲料產品的製造及銷售以及其相關進口及出口。預期目標公司將從事傳統中國黃酒及白酒的製造及銷售,以及將由公司實益擁有70%,並由金鎧文化及江西中釀擁有30%。
阿斯點評︰曾跌近9成的股票,手貨一早已經散了,好難會大炒。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