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晶IGBT取得出色成果 成為研究對象

以賽晶船用固態直流斷路成為研究對象,在國家核心期刊《船舶工程》刊登專題文章紹了國內外船用直流斷路器的工作原理和發展現狀。

在該領域前沿技術創新和探索中,賽晶取得的出色成果,并例舉了賽晶產品的技術特點和優勢,以及國際市場中取得的實用業績。

賽晶科技固態直流斷路器包含了IGBT功率模塊、二極管模塊、過壓吸收電路模塊、平衡開關和控製模塊。固態直流斷路器利用內置的電壓檢測單元,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測量電壓,若發現斷路器兩側的壓差過大,斷路器內部會首先將兩側電壓調整平衡,然後才可以將主迴路開關閉合,否則低電壓側的支撐電容充電可能造成斷路器的短時過流現象。

賽晶科技已有基於平台A的1.5kV/500A、1.25kA、3kA的產品,已通過挪威船級社(DNV)認證,且正在研發基於平台B的1.5kV/4kA和5kA型號的產品。平台B產品具有與平台A產品不同的結構設計,具有更高的電流等級。賽晶科技產品根據對不同電流等級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尺寸,達到空間的最優利用。

空間的最優利用

晶科技船用固態直流斷路器不但完成了1500V/500A~3000A的全係列產品研發,還取得了市場的廣泛認可,新客戶、新訂單不斷湧現。在風力發電(含海上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呈現的跳躍式發展,也為固態直流斷路器的應用提供了廣闊前景。

隨著功率半導體技術的發展,賽晶科技將嘗試將寬禁帶半導體(如SiC)引入產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