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Q4營收不及預期 今年利用率影響影響晶片行業表現

臺積電12月營收同比增長23.9%至1925.60億新台幣,11月和10月的營收分別為2227.06億新台幣和2102.66億新台幣。第四季營收為6255.32億新台幣,不及分析師預測的6360億新台幣﹐兩年來前次低於預期。

星期四,臺積電會公佈第四季業績,隨著利率上升和通脹加速,電子產品需求大幅下滑,去年公司將資本開支削減了1成,至360億美元。有分析師指,今年的資本開支還會進一步下調的可能。

儘管全球經濟放緩降低了消費者對臺積電晶片所應用的許多電子產品的需求,但該公司及其客戶仍預計電子產品需求的長期趨勢將繼續上升。不過,臺積電曾警告利用率下跌至8成左右,未來會否進一步下調影響著全年的股價表現,或者影響全個晶片行業表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