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指臺積電面臨更激烈的競爭

臺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最近表示,預計臺積電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因為英特爾等競爭對手正在利用各國政府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而增加芯片生產能力的意願。

展望未來,張忠謀認為,只有當英特爾能為其代工客戶提供與臺積電同等水準的服務、可靠性、規模和價格時,才會構成巨大的競爭壓力。但他並不太擔心這種情況發生,臺積電仍有可能克服這個挑戰。他強調臺積電成功的秘訣在於研發投入,以及與供應商和客戶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共同組成大聯盟進行團隊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