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庫存補充持續?

台積電將在週四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分析師預計 Q4 利潤下降 23%。台積電第四季度淨利潤預計為 2264 億新台幣,這是其連續第三個季度利潤下降,上年同期淨利潤為 2959 億新台幣。

根據台積電上週公布的初步數據計算,營收為 6255 億新台幣,超出了公司和市場的預期。分析師預計,在需求反彈的背景下,今年台積電的增長將會更好。

分析師表示,智能手機和電腦製造商的庫存正在減少,預計補充庫存的需求將會增加。台積電發布會的焦點將主要集中在台積電今年的業績展望上。分析師普遍認為,第一季度將出現季節性放緩,但沒有看到訂單進一步減少。分析師們指,台積電全年以美元計算的收入增長將達到 20% 左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