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是暴風雨前的平靜!

摩根大通的首席投資長Bob Michele表示,美國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現在只是暴風雨前的平靜期。Michele指出,美聯儲加息之後,我們並沒有立即陷入經濟衰退,這似乎是一個軟著陸,因為經濟仍在增長。但是,如果這一切沒有以衰退告終,那將是一個奇蹟。

Michele聲稱,他想起2008年3月到6月期間的情況,就像現在一樣,投資者對美國銀行的穩定性感到擔憂。政府做出了回應,危機得到解決,然後,股市連續三個月穩步上漲。他認為現在只是暴風雨前的平靜,經濟衰退通常在美聯儲最後一次加息後的13個月開始。

不過都有不少跟Michele不同觀點。最近,高盛的經濟學家Jan Hatzius將美國在一年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降低到只有25%。黑石上個月表示,經濟狀況比許多人預測的要好得多,可能避免深度衰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