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芯片股下跌

亞洲半導體股下跌,原因是臺積電下調了營收預期,這也對全球芯片股產生了拖累。臺積電在其日本供應商中,東京電子一度下跌5.9%,Rorze跌5.1%,Lasertec跌4.8%,ScreenHoldings跌3.8%,Sumco跌3%。韓國的WonikMaterials一度下跌3.2%;其他韓國芯片股中,SK海力士跌2.7%,三星跌2.3%。費城半導體指數周四下跌3.6%,為12月22日以來最大跌幅,應用材料下跌5.5%,AMD下跌5.3%。臺積電在美國股市也下跌了5.1%。臺積電此前報告預計今年銷售額將下降10%,而之前的預測是個位數降幅。臺積電還預計本季度的銷售額將在167億至175億美元之間,低於預期。此外,臺積電還將其亞利桑那州工廠的預計投產時間推遲至2025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