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復牌首日大跌86%

距離中國恒大牌照大限到期不到一個月,該公司今日復牌,開盤價格比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暴跌86.67%,一度跌破0.1港元,淪為“仙股”。業內人士指出,過去兩年A股和港股房地產板塊整體市值已累計下跌近七成,中國恒大避開了大部分調整期,此次復牌“補跌”在預期中。

港股內房股仙股現象較為突出。記者統計,目前約有80隻地產股股價低於1港元,包括碧桂園、龍光集團、融創中國、融信中國、綠地香港、佳兆業等多間知名房企。富力地產連續兩日反彈后,暫時擺脫仙股窘境。

去年7月,中國恒大被剔出恒生指數成份股,也退出港股通名單。這意味著機構資金只能賣出不能買入中國恒大股票。同時,內地投資者也不能再通過港股通購買該公司股票。中國恒大在港股市場的融資功能因此進一步受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