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回應法院裁定清盤

經香港高等法院的審理,中恒集團被裁定清盤。對此,中恒集團執行總裁肖恩表示,集團和中恒已經竭盡全力進行辯護,但由於集團經營面臨巨大困難,資源極為有限,同時債權人的初步投票情況未達到預期,加上恒大地產已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集團實際控制人等涉嫌違法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公司認為無法滿足境外債務重組的相關法定條件,這些情況導致各種不確定性不斷加強,最終導致債務重組方案難以落地。對於法院的裁決結果,我們只能表示非常遺憾。

接下來,集團將面對困難和問題,採取一切合法合規的措施,在保障境內外債權人合法權益的前提下,穩步推進集團業務的正常經營。同時,集團也將積極與清盤人溝通,依法配合清盤程式,根據國際慣例和市場規則推進債務化解工作。肖恩強調,此次法院頒佈的境外清盤令僅涉及在香港上市的中恒公司。目前,中恒集團及其他作為獨立法人主體的境內外子公司的管理與運營體系保持不變,集團將努力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的穩定,穩步推進物業交付等重點工作,維持物業服務品質不受影響,並全力推進風險化解和資產處置工作,也將盡力依法公平推進各項工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