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業績暴雷什麼位置可以買?

美股繼續放煙花,三大指數都上漲收市,不過2點後升幅都收窄了。美股短期內升幅已經很大,現時都是業績後升一棍頂住,大市仍然是以AI為主調炒作,AMD及NVDA繼續創新高。美股下個星期多隻大型股如APPLE、GOOG及AMZN等業績,指數有機會再下一城。

特斯拉業績如期垃圾

特斯拉Q4營收爲251.7億美元,同比增3%,每股收益爲0.71美元,同比大降40%,二者均低分析師預計的256億美元和0.73美元。

唯一的亮點是銷售太陽能發電和儲能系統的能源部門收入增長54%,達到60.4億美元,不過比例很細對公司沒影響。

特斯拉歸咎於其車輛平均售價的降低令到利潤下跌,第四季度毛利率僅爲17.6%,不及分析師預期的18.1%。

最後,特斯拉沒有給今年的交付目標,以前馬斯克提到每年有50%的增長,看來現時達不到了。分析師預期特斯拉銷售220萬,同比增長2成。

跌穿194元向下

馬斯克曾表示希望獲得更多特斯拉股權,要求要有25%,否則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方面未必放在特斯拉裡面研發。這個因素也令特斯拉的價股受壓,績後其股價跌6%至195元左右,跌穿194元向下要到182-185元。

阿斯麥股價暴漲-已經超貴

光刻機巨頭阿斯麥(ASML)Q4營收72.4億歐元,淨利潤20.5億歐元,中國市場佔其光刻系統銷售額的29%。淨增訂單額暴增至創紀錄的92億歐元,各數據都高過市場預期。

阿斯麥預期,今年一季度營收應該在50-55億歐元,毛利率介於48%-49%。全年營收跟2023年持平,不過2025年營收大幅增長,所以昨晚ASML大升8.85%至847元。

現時ASML市盈率39倍,今年營收持平,毛利率下滑3-4%,以現時估值太貴了。市場已經炒作2025年業績,可能過於早了,沒有貨的朋友忍一忍手,回調再買吧,最少見到700元左右才是好買入位置。

英特爾持續反彈

今晚盤後英特爾將出業績,市場預計營收151億美元,毛利率爲46.5%。24 年第一季度與 PC 季節性相關的潛在下行風險﹐Mobileye汽車晶片市場不振,市場預計Q1 Intel 會出現虧損。

今日,英特爾官微宣佈,已實現基於業界領先的半導體封裝解決方案的大規模生產,其中包括英特爾突破性的3D封裝技術Foveros。這個封裝技術突破有利於Intel 分柝上市。另外,英特爾最重要的是即將推出的Gaudi3 AI處理器,之前預計在年初推出,這將搶佔數據中心AI市場。

英特爾業績在星期四盤後,星期五的業績最難玩,造市商有機會壓住股價不升不跌,CALL PUT雙殺。

小結

昨晚5年期國債拍賣表現不佳,10年期債息上升,美股高位回落。現時仍有大型科技股業績提振,短期美股仍然可以炒,不過煙花會謝﹐越升越小心。

AI仍是主調炒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