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上調黃金目標價2700美元

高盛的分析師們預測,由於新興市場央行在地緣政治風險中持續購入黃金,今年年末的金價將超出之前的預期。他們觀察到,黃金價格上漲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於新興市場央行的積極購入以及亞洲零售市場的購買力顯著增強。

儘管美聯儲今年可能降息的次數少於市場先前的預期,黃金價格依然保持上漲趨勢。分析師們強調,黃金價格與實際利率之間的關聯是關鍵,實際利率是指扣除通脹影響後調整的利率。

高盛指出,有四個趨勢可能會減少對黃金的需求。首先,如果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得到緩解,或者新興市場央行已經實現了其硬資產配置目標,可能會導致這些央行減少黃金購買。基於這些分析,高盛將其對黃金年終目標價的預測從每盎司2300美元上調至2700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