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已完成出售阿根廷業務

匯豐控股的行政總裁祈耀年在最近的聲明中提到,集團已經完成了所有大型的資產剝離,包括加拿大和阿根廷的業務。這標誌著匯豐在簡化其全球業務結構和專注於核心市場方面的重大進展。儘管如此,祈耀年也指出,集團可能會繼續出售一些小型的非核心業務,以進一步優化其資產組合。

同時,匯豐也在積極尋找能夠與現有業務產生協同效應的小型收購機會,以增強其市場競爭力和盈利能力。然而,祈耀年明確表示,匯豐不會考慮收購任何大型業務,這表明集團將繼續遵循其輕資產戰略。

關於出售阿根廷業務對公司財務的影響,祈耀年表示,這一舉措不會對匯豐的中期派息水準產生影響,並且集團沒有計畫因此發放特別股息。他強調,匯豐致力於維持穩健的資本水準和派息政策,以確保公司的長期穩定發展。

在談及中國市場的發展前景時,祈耀年認為,如果美國在稍後時間降息,其他市場可能會變得更具吸引力。他指出,中國內地的房地產市場正在經歷轉型,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顯著進展。儘管如此,祈耀年對資金繼續投資於中國內地、香港及亞洲區持樂觀態度,預計這些市場將繼續吸引全球投資者的關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