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儲晶片市場回暖

2022年年初開始,受需求放緩、供應增加、價格競爭加劇等因素影響,存儲晶片市場進入了下行週期,包括美光科技在內的存儲巨頭均出現不小程度的業績下滑甚至虧損。Gartner的報告顯示,2023年全球存儲晶片市場規模下降了37%,成為半導體市場中下降最大的細分領域。

根據TrendForce的預測數據,不論是DRAM還是NAND Flash,2024年的整體存儲合約均價有望呈現逐季上漲態勢。展望2024年,隨著存儲行業繼續步入上行週期,再加上AI熱潮引爆的HBM需求給美光科技帶來的利好,該公司業績有望加速回暖。

美光科技預計,第三財季營收將處於64億至68億美元之間,即同比增長70%至81%,高於分析師普遍預期的59.9億美元。美光科技在2月底宣佈,已開始量產其HBM3E高帶寬記憶體解決方案,並將應用於英偉達H200,該GPU預計將於第二季度開始發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