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火災破壞大於預期

日本瑞薩電子晶片工廠火災造成的破壞超過此前的預期,該公司目前估計這次火災影響到17臺機器,而不是最初統計的11臺。據悉,該廠生產的三分之二的晶片是供汽車行業使用的,這可能加劇目前全球車企面臨的晶片供應危機。

當地時間3月19日,瑞薩電子位於日本茨城縣那珂市的工廠發生火災,此事件導致原本因為半導體晶片短缺而停產或減產的車企面臨更大的危機。

瑞薩電子3月21日發佈聲明稱,那珂工廠重啟生產預計將需要1個月左右,如果在一個月內無法更換損壞的設備,則意味著重啟生產時間將會進一步延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