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數字美元美國將面臨生存危機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城堡投資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前首席投資官邁克爾-諾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認為,美國如果不盡快推出數字貨幣,將會處於重大的競爭劣勢。

這位比特幣大牛派、現任Galaxy Digital首席執行官在一次採訪中表示:“對我來說這是一次生存危機,我們需要數字美元。”

諾沃格拉茨說,美國現在還可以掌控自己的未來,但他指出,美國財長耶倫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不得不“卸下這艘超級油輪,”他指的是為避免新冠大流行最糟糕的衝擊而實施的數萬億美元的貨幣和財政支出。

諾沃格拉茨警告稱:“如果我們的財政和貨幣政策開始看起來像來自一個香蕉共和國……你就會遇到某種‘明斯基時刻’,信心會崩潰。”

股市投資者一直在擔心美國通脹飆升,近幾週,這已經給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的交易帶來了一些波動。但上週五美股創下歷史新高意味著,投資者可能接受了美聯儲的預期,即在政策正常化方面緩慢行事,而且新冠病毒危機之後將會出現短暫的通脹爆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