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辣後短炒尖東寫字樓 4個月賺3球

新冠疫情肆虐,香港經濟受到重創,特首林鄭月娥去年11月推出工商舖「撤辣」,希望幫助有需要業主,但是商舖見成效之前,車位已經炒起來,近日這陣「炒風」好像吹到寫字樓那邊了……

永安廣場
永安廣場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尖東永安廣場12樓7至9室,3個合共面積約4,070平方呎的相連單位,在4月20日以3,866.5萬元沽出,成交呎價約9,500元。原業主於去年12月4日才以3,536.83萬元購入上址,持貨約四個多月,帳面升值約9.3%,大賺約330萬元。

寶源亞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昇威亞洲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林佑碧先生(左)圖片來源:gameapps.hk
寶源亞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昇威亞洲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林佑碧(左) 圖片來源:gameapps.hk

不過,該單位屬於200 萬元以上的交易,買入時需要付出樓價之4.25%(最高稅率),即約150萬稅款。若扣除上述稅額,以及兩次的代理佣金約74萬元,估計實際賺約105萬元。

資料顯示,賣家是城中名人,任天堂等遊戲代理商——寶源亞洲集團(Prowell Asia)的主席林佑碧,亦是馬迷熟悉的韋達馬房出品的「電玩」系馬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